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外与光南中学开展“师徒结对”
11位青年教师变成了“徒弟”
2018-10-19 09:19: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佳慧

  10月15日,金华外国语学校与光南中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金外初中11位骨干教师与光南中学青年教师结对师徒,开启光南中学教师成长新模式。

  不久前,区教育局与金华外国语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光南中学和光南小学正式由金外托管办学。此次“师徒结对”,正是金外托管光南中学后第一次实质性合作项目。

  根据结对协议要求,帮带期间,“师徒”互相听课,互相研究讨论,共同提高。青年教师每学期至少学习一本教育教学专著,并撰写心得体会,由金外名师给出指导性意见。此外,两校教研活动相互打通,光南中学教师可与金外教师一同进行课题研究等教学活动,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学习与合作。

  光南中学校长童国强表示,光南中学师资力量相对薄弱,想要跻身名校,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师徒结对有利于青年教师学习金外教师教学方法、课堂艺术,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光南中学教师感受金外氛围,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的精神,也有助于提高青年教师学科素养。

  “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会抓住机会虚心向‘老师’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光南中学教师潘蕾说。而作为“师傅”之一的金外教师冯霞则表示,师徒结对令她感受到了责任重大,希望能够作好“师傅”,与“徒弟”携手共进,共同进步。

  据悉,光南中学教研组还将与金外教研组共同开展教研活动。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