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阳光早餐摊主倾情参与创建活动
2018-10-19 09:58:5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胡城璐 通讯员 江珺

  10月17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活动中,阳光早餐摊主的出现非常抢眼。

  他们在这一天集体歇业,在执法队员的带领下深入全区各个大街小巷,配合执法队员对违规设摊、占道经营、乱倒垃圾、乱停车、乱张贴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整治,并督促店家落实“门前五包”政策。

  “这次活动不仅为了增进市民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能够加强阳光早餐摊主文明创建的意识,让他们更加了解一个城市文明整洁的重要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中队长金荣军介绍,活动前一天,金东43个阳光早餐点的摊主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进行了专业文明执法培训。在当天的活动中,阳光早餐摊主的主要工作是对菜市场内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教育引导;集中引导纠正擅自在过道停放车辆的行为;重点劝导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交通、严重破坏卫生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对卫生环境较差的商铺加大劝导力度。

  东关小学阳光早餐摊主张宁杏说:“是政府和社会给了我一次再就业的机会,今天出来当文明劝导员,是为创建工作出一份力。”志愿者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体验城管执法,原先他们对城管执法工作存在很多误解和偏见,现在真切地感受到执法人员的辛苦和不易。阳光早餐金东网点负责人刘星向记者介绍,为全力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后阳光早餐摊主会常态化参与文明志愿活动,以感恩的心态,回报社会和政府给他们的关爱和支持。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