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民监督团火眼金睛识“不文明”现象
2018-10-19 09:58:5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冠莹

  

  “发现驿头菜场早餐店没有健康证。”“收到,已交办给市场监管局。”……10月15日上午8时半,居住在蝶景湾小区的单可凑在驿头菜场购买早餐时,发现早餐店没有按要求张贴健康证,他马上拍照将情况上传到了“金东区市民监督团”微信群,区创建办负责人收到后立即转发给区市场监管局落实。

  单可凑正是金东区市民监督团的一员,住在金东、工作在金东的他经常会在金东大街小巷走动。他对记者说:“加入市民监督团,学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我在买早餐的时候就有意识地观察了一下,发现了一处问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即将迎来年度“大考”。创建工作不是“独角戏”,必须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自10月11日金东区市民监督团成立以来,加入市民监督团的市民踊跃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找茬”行动中来。

  成立当日15时,市民监督团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建群仅半个小时,市民监督团的一员、金华电视大学老师曹春雷就发出了第一条督查问题。曹春雷在万达广场南边发现非机动车乱停车,立即拍照发到了微信群。曹春雷说:“文明城市创建人人都在参与,加入市民监督团后,我还和学校校长、老师、学生提了,让大家发现不文明现象都可以发给我,我可以反馈上去,创建办会交由有关职能部门落实。”

  据了解,市民监督团目前共有30名成员。截至10月16日,共提交了13条有关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文明现象,囊括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违停等各个方面。市民监督团成员应金勇告诉记者:“现在我到哪儿都会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比较多的有不按车位停车、卫生差等问题。”

  接下来,创建办还将安排市民监督团的成员统一参与督查活动。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