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李雄伟在东孝街道调研时强调
加快发展城市街道经济综合体
2018-10-24 09:53:01来源: 记者 潘逸

  10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李雄伟赴东孝街道调研。他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来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按照市委提出的“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紧紧抓住城市向东机遇,做亮金华市区东大门,加快发展城市街道经济综合体,为打赢都市能级提升战贡献更大金东力量。副区长叶春成参加调研。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浙江金轮机电实业有限公司。近年来,“金轮机电”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做大做强,产品热销全球各地。李雄伟勉励企业安心做实业,踏实谋发展,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企服务,为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在下于社区,他详细了解消薄联建物业项目进展,希望社区利用资源禀赋壮大集体经济,让更多居民享受发展红利。在戴店社区,李雄伟要求街道、社区积极探索现代化社区管理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村民向居民,村庄向社区转变。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李雄伟充分肯定东孝街道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东孝街道城乡环境提升快、变化大,发展平台多、后劲足,工作有想法、有亮点,干部作风实、执行力强。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城市向东机遇,积极顺应城市经济发展新趋势,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不断增强高端要素和高端产业的集聚承载能力,加快发展城市街道经济综合体。

  李雄伟强调,东孝街道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谋思路,放开眼界、放大格局,着眼设区20周年这一关键节点,对标全市全省和长三角先进地区来谋划定位,找准自身在金东发展大局中的方位和坐标。要培养锻炼一批既能干事又有思想的街道干部,努力提升发展城市街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落实,努力推动城市形象再提升、经济发展再给力、民生实事再落实、平安维稳再加强,积极谋划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城市经济业态,探索物业经济新路子。

  李雄伟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改革创新夯基础,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继续发挥“党建+”的作用,让广大党员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乡村建设中主动作为、积极有为。要根据扁平化、网格化要求,构建合理高效的街道组织体系,压实街道班子成员责任,确保“80%的力量沉到一线,80%的时间在一线工作”,直接面对群众,更好为群众服务。要选好配强社区(农村)党组织书记,强化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干部配备,全面提升社区党组织战斗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