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李雄伟在调研工业经济时强调
拓平台强产业 增效益优服务 全力以赴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
2018-10-31 09:23: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10月25日,区委书记李雄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企业,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鼓励、支持、引导和保护力度,聚焦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为金东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区领导郑竟成、庄凌飞参加调研。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他勉励企业专注主业,坚守实业,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做大做强,并要求乡镇部门做好对企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在曹宅科技孵化园建设现场,李雄伟希望园区加大招商选商力度,精心培育和扶持高成长性企业,争取打造全省小微企业园标杆。在浙江大维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他对企业发展劲头表示赞赏,并勉励他们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以过硬的产品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李雄伟随后来到金华智能制造产业园,希望园区瞄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通过园区平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雄伟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的政策取向,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企业发展,多措并举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强工业、兴实体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的金东华章。

  李雄伟强调,要做好拓平台文章,科学把握规模开发与零星开发、规上企业培育与小微企业帮扶、首次开发与再次利用的关系。摸清全区底数,用好有限资源,结合“低散乱”企业整治,扎实推进园区“二次开发”,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和腾笼换鸟,让平台发挥最大综合效益,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要做好强产业文章,以壮大金东特色优势产业为目标,进一步推动业态布局优化,产业塑造提升,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着力构建具有金东特色的现代经济体系。

  李雄伟强调,要做好增效益文章,坚持“亩均论英雄”,充分认识企业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地缘效益,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做好优服务文章,加强政策扶持,优化金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实降费减负各项政策,结合“两送两增”企业大走访,实行“一企一策”,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促进国企增实力,民企增活力,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