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凝聚乡贤力量 打造最强“朋友圈”
孝顺善用乡贤资源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
2018-10-31 09:40: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乡贤投资建设的小微企业园开工建设、大型项目落户投入试运营、乡贤牵线的菊花园正在评选AAA级景区……在孝顺,乡贤大会过后,一股股回归吾土吾乡的力量来自于乡贤。

  乡村振兴战略,如何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作为?在孝顺,乡贤力量正在发挥作用。乡贤以多种方式参与家乡振兴事业,他们或扎根本土,或投资故里,或出谋划策,在乡村产业、生态、乡风、生活、治理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他们不仅带回了资金,更把先进理念和优秀项目带回家乡,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乡贤项目”在家乡开工落地

  近日,吉成小微企业园项目在孝顺镇正式开工。吉成小微创业园位于孝顺镇金义综保区南侧,交通便利,区域优势明显。吉成小微企业园项目的落地建设,将大大加快推动孝顺传统产业升级和高端产业发展。

  据悉,吉成小微企业园正是浙江吉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巧玲的投资项目。同时,她还有一个身份——孝顺乡贤。她告诉记者,该园区由浙江吉成实业有限公司统一招商、规划、建设、运营,将按照企业功能要求建设生产区、配套设施区、住宿区、生活服务区、培训服务区等功能区块,形成产业链高度融合的小微产业园区。园区计划用地180亩,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引进上百家企业,预期实现年税收达8000万元,吉成小微企业园建成后,将成为科技型和成长型企业集聚发展的平台,推动孝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巧玲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全方面抓好园区建设及运营管理,加强质量督查,加快工程进度。园区建成企业入驻后,这里将形成产业链高度融合的小微产业园区,创业园将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给予中小企业支持和帮助,突出主导产业,优先发展战略新兴产业,鼓励引导小微企业实施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工艺改造、管理升级,促进中小企业向现代化、信息化、专业化发展,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将各司其职,扮演好‘店小二’的角色,对于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为其排忧解难,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孝顺镇党委书记童乐中表示,2016年孝顺镇乡贤协会正式挂牌成立,现已发展到5个分会,246名会员。孝顺镇党委高度重视乡贤资源开发使用,激发乡贤反哺家乡热情,利用人脉资源优势,打造最强“朋友圈”,充分发挥以乡招商、以情招商的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凝聚乡贤力量助推家乡发展

  最是乡贤润桑梓,孝顺镇的乡贤们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借助各类平台、宣传金东资源优势和招商政策优势等,引资、引才、引智,回乡投资创业,促进孝顺镇发展。半个月前,执御(金华)国际运营中心项目也落户孝顺投入试运营。这是一个包括商品设计、供应链提升、培训、商品采购和智能化仓储于一体的大型跨境出口电商平台。其中的自动化仓储系统十分吸引目光,只要将包裹放上流水线,就可自动完成集货、全链路商品流转、发运、称重等,不需要人工操作。这个项目的落户,离不开企业家乡贤孔小仙的牵线搭桥。她十分关心家乡发展:“有金义综保区等平台,商品可直接出口中东及欧洲等地,把好项目引进家乡,是一种双赢。”

  现在,孝顺乡贤不仅仅引投资、引项目、支持经济发展,而且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反哺家乡,做公益、办事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力量,助推家乡发展。童乐中表示,接下来,孝顺将继续选贤,鼓励各个分会多吸收新会员,把分散在各地的孝顺乡贤聚起来、用起来,把他们回报家乡的热切愿望转化为助推乡村振兴、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