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检查小微企业园建设时强调
加快小微园区建设 助力转型集聚发展
2018-11-02 09:10:4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1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率队检查金东区小微企业园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盯任务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效率建设,高要求招商,高标准管理,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区建设,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展新空间、打造新平台、激发新动能。

  陈峰齐先后前往了曹宅镇科技孵化园、江东镇名门小微园、东湄半导体产业园等,详细地了解各小微企业园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陈峰齐指出,小微企业园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金东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根据三年行动计划,金东区3年内要建成10个小微企业园,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政策指导,加大服务力度,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展新空间、打造新平台、激发新动能。

  陈峰齐强调,一是高起点规划布局。要立足全区产业发展导向和现有实际,以现有存量空间盘活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园区布局,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用足用好市、区两级现有政策,围绕建筑面积、建筑密度、容积率等精打细算抓好园区规划设计,确保资源利用最大化、最优化。二是高效率加快建设。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督促业主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对谋划中和计划开工的小微园,要加强协调和政策指导,千方百计帮助做好资金筹集、立项、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三是高要求招商引资。要把好入园门槛,每个园区要明确1-2个主导产业,精心培育和扶持一批高成长性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旧动能转换。四是高标准运营管理。要创新管理模式,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的管理经验,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打造“智慧园区”。同时,要坚持精准服务,制定个性化菜单,充分满足企业所需,激发企业创业创新活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