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11月02日头版】金东A级景区村庄建设打好三张牌
2018-11-02 10:03:58来源: 今日金东 金东新闻网记者 赵梦飞

金东A级景区村庄建设打好三张牌
40个列入景区建设的村庄已进入创建冲刺阶段
 

       走进金东区江东镇雅湖村,古色古香的旅游厕所已建成,各式各样的美丽庭院已初具雏形,民国古建十八间也在修缮中……今年,雅湖村被列入金东区AAA级景区村庄建设名单。目前,该村正采用“资源互换”的形式,腾出多处老宅,吸引有经验的业主参与乡村旅游运营,引入文创、民宿等旅游新业态。

       除了雅湖村,金东区还有39个村庄也在如火如荼推进建设。“自然资源+采摘游”的千人安模式、“生态旅游+花卉苗木”的洪村模式、“文化+休闲旅游”的溪干村模式……在村庄景区化建设过程中,金东区景区村庄呈现百花齐放的新形态,村庄品质大幅度提升。
       金东区委托专业机构开展村庄旅游规划,通过利用自然景观、田园风光、历史遗存、民俗文化、特色产品等打造A级景区村庄吸引物,并在推进“四个一”标配、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做好“串点成线、点面结合”工作。同时,打好产业牌,充分挖掘并放大特色;打好开发牌,通过农旅携手、村镇联创、村企合作等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景区村庄建设;打好经营牌,加强地域特色产品营销策划,鼓励引导村民村集体发展传统农产品、美食、手工艺等特色经营,带动当地农户创收增收。

       “景区村庄第一批验收工作预计从本月25日开始。目前,全区40个列入景区建设的村庄均已进入到创建冲刺阶段。全区创建工作完成进度85.82%,像雅湖村、洪村等底子较好的村子都已完成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标志系统等基础配套建设。”金东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