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小善而为 你们是这城市最美的文明注脚
2018-11-02 10:27:5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王特桑 通讯员 徐玮 陈海英 张睿

  小伙路拾手机受赞扬

  10月29日上午,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被送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志明手中,赠旗者对王志明连声说道:“谢谢你,谢谢大队所有工作人员!这手机里存有大量客户信息,是你们帮我挽回了大损失啊!”

  原来在10月23日,区人社局所有人员正在东孝街道下于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王志明作为其中一员,主要负责路面清扫工作。临近中午,在存统路沿街店面路段,他发现路面上有一只手机,心想肯定是谁不小心把手机丢掉了,赶忙拾起。“手机是大家现在必不可少的通讯工具,里面涉及许多隐私信息,失主现在一定是心急如焚,”一想到此,王志明立马拨通了手机中的联系号码,以最快速度与失主阙女士取得了联系。

  阙女士失而复得手机,激动不已,连声向王志明表示感谢,并执意要现金酬谢,被他婉言谢绝了。于是,几天后,阙女士送来了锦旗,她表示:“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礼让斑马线是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是文明创建,拾金不昧更是文明创建,我为你们点赞。”

  快递员包裹丢失 养路工人捡到归还

  10月31日上午8时左右,曹宅公路养护站养护工人曹国亮、季加友在金义快速路11K路段,发现道路路肩上撒落了一地的快递,他们拾起清点后共有40余件中通快递包裹,随后立即向公路养护站负责人汇报,养护站负责人当即通知中通快递到养护站领取,该负责人领取时,对拾金不昧的公路养护人员连连道谢。

  暖心一幕 金东交警护送老人过马路!

  10月22日清晨,天空中下着细雨,在新城区光南路和大堰河街交叉路口的西北角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位交警护送一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行动缓慢的老人家过马路,交警一只手撑着伞,另一只手扶着老人。当时人行道的红灯已经亮了,可是交警没有催促老人,步子一直配合着老人缓慢的步伐,不见丝毫着急。另一位交警看到此状也忙招手示意过往车辆停下礼让行人。

  这一幕被路口的摄像镜头捕捉下来。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交警是金东交警大队澧浦中队的协辅警季天,他今年29岁,今年9月份刚刚入职。谈及此事,季天有点不好意思:“没想到会被拍下来,这样的事情很平常,看到了就去顺手搀扶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

  季天记得是清晨8时左右,当时他和队友正在光南路和大堰河街的十字路口执勤,看到一个老大爷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过马路,当时人行道的绿灯已经亮了,老大爷腿脚不便,在绿灯结束时估计走不完斑马线。“我看他腿脚不太方便,一个人过马路有点危险,就上前去扶。”在快到马路对面时,人行道的绿灯已经结束,红灯亮起,但是等待通行的车辆都没有往前开,直到老大爷安全到达马路对面。金东大地上,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好人好事不一定在于事情大小,关键在于每一个人用心的付出。创建不是一句空话,创建不是一时而过,文明更应该深入人心。金东,我们为生活在这座城市而骄傲!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