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门口塘村党员示范全民参与旧貌换新颜
2018-11-02 10:27:5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紫依

  10月30日晚,金东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宣传专场文艺演出在江东镇门口塘村举行。此次活动以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线,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倡导文明风尚,引导村民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门口塘村变化非常大,不仅环境整洁了,老百姓的素质也提高了不少。“可不是嘛!你看,现在家家户户都做好垃圾分类,垃圾桶不臭了,门口的乱堆乱放也不见了。”说起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村民们无不交口称赞。

  然而,曾几何时,这里却是另一番模样。门口塘村虽位于市区二环内,但基础设施落后,存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一些“陋习”,让村里的环境始终摘不了“脏乱差”的帽子,还曾被评为“十差村”。

  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于门口塘村而言,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琐碎繁重,而村两委工作人员并不多。如何破解人手问题,村支书叶汝林给出的答案是“全民参与”。

  人心齐,泰山移。基于此,村两委、党员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带动村民创建积极性。对照创建标准,村两委干部走心用心,凝心聚力,多次召开村两委会,分工落实任务,进行严抓严整。重点清扫、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理乱堆乱放的杂物,清理圈地种菜,清理杂草、整治沟渠、绿化补种等。“我们以党员互助、党员联系群众等方式开展整治活动,通过党员带动群众,积极引导门口塘村居民共同参与创建。”叶汝林说。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让村民真正尝到环境改善的甜头。大家享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好处,自然也就愿意参与进来了。”在场的一名村委干部说,为了提高全民创建的积极性,村里还设了奖励机制。

  “看着村居环境大改变,村民的态度也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连连称赞。”叶汝林说,“现在,村集体物业工程也已完成设计,正进入招标阶段,村民们对村庄发展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