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金秋,不如来金东赏银杏
2018-11-05 09:21:3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文 缪小芬 黄紫依 邵勤旦/摄

   “又见金风绣锦杉,一生炫彩最开颜。”

  有人曾说,没有在秋天看过银杏的人,是不足以谈秋天的。的确,银杏绝对是秋为大地奉上的绝美屏障。秋,赋予了大地最新姿态,而银杏便是万千植被中的佼佼者。它不同于梧桐、松树的枯黄,它的颜色好似成熟中带点青涩一般的生机,把金东的秋绚烂到了极致。

  十月下旬,分布在金东山间、村庄的银杏便会绽放着迷人的美丽,光是看着它,便有一种莫名的欢喜占满心头。清风拂过,沙沙作响,银杏摇曳着属于自己的风情。偶有叶片落下,从眼前飘过,仰望、回首便是忘不掉的风情。

  (一)

  金义东公路旁有着一条的银杏长廊,每年秋天,这里的土地上总会覆盖着一层金黄,向远处张望,显然成为了一条金色大道,一路风吹,一路落叶,那时不时飘落的叶子划过脸颊,

  许多游客结伴而来,为自己留下一张美丽的相片。

  (二)

  在曹宅镇莲塘潘有一棵上百年银杏,深秋时节的湖边,唯有银杏相伴,树上落下顺势两片,湖面便泛起点点涟漪。

  古朴宁静的乡村,美如油画般的银杏叶,薄薄的晨雾,流动的光影……当这一切都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你会走进一个童话般的故事里。

  (三)

  在艾青公园“树叶香味童书屋”后面,有许多人都会来这里采风,金黄的银杏叶子落满公园的各个角落,风景如画。

  是时候约上几个好友,踩着满地金黄的落叶,行走在光影斑驳的林间,加上暖暖的阳光,去邂逅这妙不可言的美丽了。

  风摇曳,“雨”婆娑,你和银杏的距离,也许只差五厘米。

黄金大道引来游客拍照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