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11月06日头版】金东加快技改培育工业新增长点
2018-11-07 10:26:29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朱昕晟

金东加快技改培育工业新增长点

前三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列全市第二

昨日,笔者在浙江爱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10万辆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现场看到,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该项目总用地362.7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按施工进度,预计年底前产线通关。”公司办公室主任叶夏丹说。

像爱特新能源一样,在金东多个工业园区,各重点技改项目都在奋力抓进度:浩南工贸2号厂房三层、厂房四层在建,好源乳业二期宿舍楼三层楼面施工,天晟建材进行宿舍楼墙体砌筑……今年以来,金东区持续深入推进“优资源、强平台、促发展”行动,在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备案技改项目37个,明确10个项目作为全区2018年重点工业企业技改扩规项目,着力培育一批新增长点。

位于江东区块的大众齿轮公司主要生产中型、重型卡车变速器齿轮及工程机械齿轮,拥有金东区首批数字化车间。约1.3万平方米的车间内摆放着数控滚齿、数控车床和热处理等全自动数字化生产线,原本上百人才能完成的工序,现在只需20至30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叶素彬表示,人工成本降低是数字化车间带来的最大效应。

在金东,不少企业通过技改挖潜扩能,开拓发展空间,浙江李子园有限公司近两年投资约3000万元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其中年产1万吨常温酸奶加工技改项目今年6月投产,标志着企业正式进军常温酸奶行业。

为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金东区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标准地+承诺制”等一系列举措,让工业企业享受改革红利。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套智能家居产品技改项目是今年金东区十大技改项目之一,搭乘“标准地+承诺制”这趟审批“高铁”后,项目立项到一期厂房主体结顶,仅用时半年。“厂房主体完工比预期提前了20多天,项目有望年内建成并投产。”项目施工负责人孙潮华说。

此外,金东区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提高技改资金补助,激发企业加大技术改造的积极性。数据显示,今年金东区共排定市级重点工业技改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36.7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93亿元。

今年1—9月,金东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79.24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5.89亿元,同比增长8.2%,列全市第二。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