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11月07日头版】金东农业“两区”魅力绽放
2018-11-07 10:26:29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记者 徐盼

现代农业硕果累累 农旅融合方兴未艾

金东农业“两区”魅力绽放

滑草、山地自行车越野、沙滩坦克、露天野营、农家乐……在金东区源东乡雅高村,有一处由养猪场改造成的主题乐园,通过农旅融合,不断增加旅游项目,如今已成为市民休闲旅游好去处。

近年来,金东区将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统筹城乡发展的民心工程,坚持重心向现代农业聚焦、政策向现代农业倾斜、资源向现代农业集中,先后建成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1个、主导产业示范区6个、特色农业精品园8个、粮食生产功能区31个和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45个。今年8月,源东蜜桃省级特色农业强镇通过省级验收,金东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也列入省级创建点名单。

经过这几年建设,“两区”作为金东现代农业发展的主抓手、主平台、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凸显。

金东区所有养殖场2017年底整体提升为美丽牧场,省级美丽生态牧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保留的84家养殖场全部签订沼液消纳协议,为126个农业基地提供沼液异地配送,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100%;建成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农业企业(含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100家,无公害产地认证37个,面积3.4万亩,产品44个。“婺州”蜜梨、“程宏”葡萄等8个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

金秋时节,孝顺镇菊花园内五彩斑斓。切花菊、传统菊、金陵菊、种山菊等300余种菊花品种争相开放,除了常见的赤橙黄青白粉紫,还有罕见的绿色,形状有荷花形、乒乓形、风车形、松针形,园内人气旺盛,游客游玩正酣。“今年菊花在10月中旬盛开,菊花一开,游人都来了,最多的时候一天接待了上万人。”浙江孝顺渔歌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金洪介绍,菊花园是渔歌小镇最重要的项目之一,计划以花为媒,将菊花园打造成一个集“菊文化”“渔文化”“婺文化”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景区,展现金东文韵民风,打造体验旅游目的地。

从卖产品到卖风景,让美丽田园催生美丽经济,农旅融合发展是金东农业发展的“重头戏”。近年来,通过推进江东多湖万亩城郊蔬菜、曹宅万亩树桩盆景、傅村上荷塘万亩休闲农业等“三个万亩”基地建设,成功创建锦林佛手文化园、寨春农场·青蛙乐园两个国家4A级景区,打造了效益农业和休闲旅游综合体。两个景区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年均增长70%以上。去年,重点推进花卉产业建设,打造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今年以来已吸引150家商户入驻,累计交易额已超4亿元。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