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调研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时强调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明确目标稳步推进
2018-11-09 09:35: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前往各乡镇(街道)调研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他强调,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是一件大事难事,既是大势所趋,又是发展所需,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握重点难点,积极主动、稳妥有序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每到一个乡镇(街道),陈峰齐都认真地听取乡镇负责人以及老干部等对行政村规模调整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分析工作推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出问题。他指出,行政村规模调整是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是加快城乡一体化、激活农村新动能的现实需要,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强村富民的重要抓手。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这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所需、更是重大机遇,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扛起使命担当,积极主动推进,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金东区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陈峰齐强调,一是深入调研,周密部署。要从有利于村庄发展和社会管理的角度出发,对辖区各村的历史沿革、规划布局、“三资”情况、村情民意、干部队伍等进行全面调研排摸,做深做细做透前期工作,真正把情况摸透、问题摸实,做到心中有底,为工作的全面启动打好基础。二是明确目标,稳步推进。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规定,进一步完善金东区相关方案和政策,有计划、分阶段、按步骤稳妥有序开展相关工作,特别是要及早谋划新村干部选任和“三资”融合工作,确保调整后新村实现规模调大、布局调优、班子调强。三是加强指导,形成合力。各乡镇(街道)强化主体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牢牢守住稳定底线。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业务指导,确保形成工作合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