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首批14家农村家宴厨房通过验收
2018-11-16 12:07: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江丹妮

  今年,金东区大力开展农村家宴厨房建设工程。日前,孝顺镇东下叶村、多湖街道厅上村、东孝街道戴店社区等14家农村家宴厨房通过检查验收,正式投入运营。

  厅上村农家宴中心设在村集体房子内,最多能摆20桌酒,可容纳200余人。走进厨房,好像走进了星级酒店后厨。村主任盛全跃介绍,家宴放心厨房内所有清洗池、不锈钢货架、厨具、冰柜、消毒柜等设备,全部按标准来配置。厨房操作标准也运用“红绿”色标并采用多套厨具、刀具,肉类、蔬菜、水产分开清洗、操作。

  在戴店社区农村家宴中心厨房内,通过几个月的改造,里面焕然一新、窗明几净。内部设有食品原料清洗区、切配区、冷菜区、烹饪区、餐饮具清洗区以及消毒区等独立功能区域,可进行冷菜、热菜分离独立烹制操作,整体布局完善、结构合理,具备承办大型农村家宴、保障家宴食品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浙江省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建设标准》对厨房的选址、设施、制度、功能、设备、清洗消毒等方面都作了严格的规定。如食品原料清洗池不少于三个,食品加工的刀具、砧板等不少于6套,并且一定要生熟分开使用等。

  据了解,今年金东区已完成建设任务,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举办家宴厨师队伍的管理,统一开展餐饮服务培训指导。“以往农村办集体聚餐活动没有固定场所,通常搭建临时简易大棚,饭菜卫生情况,厨师、服务员健康状况不明,且聚餐人数众多,存在较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区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朱卫良说,建设农村家宴厨房是食品安全监管服务的延伸,对防范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起关键性作用。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对通过硬件验收的农村家宴厨房开展星级评定工作。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