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东孝街道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初见成效
2018-11-16 19:47:5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佳慧

  11月14日上午,东孝街道戴店社区居民王大爷拿着满满一桶垃圾来到垃圾点,垃圾分拣员金秀珍接过垃圾,将塑料瓶放入可回收垃圾桶,再将塑料袋、卫生纸等不可回收垃圾倒入其他垃圾桶内。

  据悉,东孝街道几年前就开始推行城区垃圾分类,但工作浮于表面,成效不明显。此次借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街道下定决心做好垃圾分类。目前,街道村改居社区内39个点位均已做好包括垃圾桶、清扫工具、宣传牌等基础设施建设,每个垃圾点配有专人管理,定时定点定人,保证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走进东孝街道村改居社区,可以看见各垃圾点垃圾桶干净整洁,垃圾桶均配备桶盖,按照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摆放整齐,垃圾点附近配有垃圾分类宣传牌,详细介绍垃圾类别。此外,还有分拣员“坚守”岗位,将每一片垃圾放入对应垃圾桶。

  戴店社区北侧原先餐饮店众多,厨余垃圾堆积成山,隔着十几米远便能闻见臭气。随着垃圾分类处理深入推行,垃圾点异味没有了,社区“死角”发生大变样。“许多人来扔垃圾,都开玩笑说垃圾点比他们家还干净。”负责该区域的分拣员李小奶笑着说,“垃圾分类不是为了做给谁看,而是为了保护环境。我是这里的分拣员,那就要把这片区域的垃圾分类做好。”不仅如此,李小奶在分拣垃圾时还引导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垃圾分类。“这不,今天上午就有个小伙子拿着分类好的垃圾来了,因为我昨天刚跟他说过要做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比起增加垃圾点和分拣员数量,更重要的是改变居民的观念,让垃圾分类成为自觉和习惯。”东孝街道副主任沈旭东说,接下来,街道将完善垃圾点设施,出台具体垃圾分类细则,增加分拣员数量,并由街道对分拣员进行统一培训。同时,推行垃圾分类智能化,对垃圾分类进行网络化管理。此外,发动党员干部、妇联执委、老年协会等力量,加大宣传,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