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近江·枫桥苑:热心业主共筑“文明小区”
2018-11-16 19:49:0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佳慧

  11月9日,在东孝街道近江·枫桥苑小区南面工地,在相关部门和业主的共同努力下,一处堆积近一年的垃圾终于被清理了。小区王阿姨开心地说:“今后终于不会再闻到臭味,饭后也能和家人出来散步啦。”

  堆积已久的垃圾得以清理,离不开小区热心业主的持续关注。白建兰是一名普通业主,因为平日里热心勤快,先后被推选为小区楼道长、小区监督小组组长。对于工地垃圾堆积的情况,白建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去年小区南面工地开工建房,工棚距离小区很近,产生一处垃圾,时常散发出臭气。白建兰立即联系工地进行清理,但是工地工人走了一批又来一批,垃圾堆积问题始终得不到根治,就这样持续了近一年。不久前,白建兰拨打了8890热线,区住建局出面解决了问题。

  近江·枫桥苑小区业委会主任刘联峰告诉记者,正是有了热心业主们,小区才从当初垃圾遍地、车辆乱停放、绿化稀少变为如今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绿植茂密的样貌。

  据了解,为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近江·枫桥苑小区建立楼道长制度,从热心业主中选拔出了30名“楼道长”,帮助小区提档改造。不久前省检结束后,刘联峰在小区内“转悠”时,发现不文明现象有所反弹,于是当即召开会议,成立了小区监督小组,每3幢楼选出一位成员,帮助小区创建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工作,并非为了迎检。楼道长负责楼道,监督小组负责整个小区,让文明不再是一种应付了事。”刘联峰说。检查楼道堆积物、劝导电动车飞线充电、清理垃圾……有了监督小组,近江·枫桥苑的环境又有了“质”的提升。

  楼道长、监督小组成员汇聚起了创建动力,示范效应很快显现,热心业主纷纷加入。小区业主陈方斌既非“楼道长”,也不是监督小组成员,但是这一切都不影响他为小区创建出力,他不但为小区创建出工出力,还捐献了3万元用于小区的创建工作。

  陈方斌以前爱睡懒觉,但是在小区提档改造期间,他每天6时便起床去帮忙。“一开始在这儿买房,我妻子很不开心,因为这儿几乎没有绿化,风一吹全是尘土。”陈方斌告诉记者,如今小区已经大变样了,车位整齐、路面干净、绿化覆盖率也已达60%。以前人们不愿意在这里买房,现在小区变整洁了,有十几户人家开始装修,准备入住了。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