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孝顺成立乡村义工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11-16 19:50:02来源: 今日金东

  “您好,请往后退一些,不能越线停车。”连日来,在早高峰时段的孝顺镇集镇上,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劝导等红灯时越线停车的电动车主。

  一条路,系万家。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孝顺镇推出镇村干部负责的“街长制”,将集镇大小街道、路段划分为13个片区,分别由13名镇干部划片担任镇级“街长”、沿线村干部担任村级街长,充分发挥干部们熟悉情况、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特长,负责每条街道、路段的创建工作。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冲刺阶段,孝顺镇又创新推出由机关干部志愿者、全镇83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和妇联执委组成的乡村义工队,由义工队带头进行环境整治,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环境卫生死角、小广告等,并挨家挨户宣传,发放文明守则手册。

  同时,孝顺小学、孝顺初中不定期组织学生和家长参加志愿活动,到金山大道、府前路、府后路、府西路、商业街、荷园北路等6条主次干道捡拾人行道、绿化带内烟头和白色垃圾等。大街小巷内,义工队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