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
在拼搏实干中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
2018-11-20 14:41:13来源: 今日金东 东孝街道党工委书记 滕伯顺

  “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是金华人民精神特质的高度凝练,是全市上下共同的精神指引和价值追求。东孝街道位于金华城区东大门,地处金东新城开发建设前沿,当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全一线用心干,当好新时代金东答卷人”大调研活动,面对“九场硬战”“六大行动”,面对“‘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就显得十分重要。

  我认为,人无精神不立,城无精神不兴,国无精神不强。城市精神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融合着一座城市的历史回忆,展示着一座城市的现实风貌,引领着一座城市的未来发展。“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是金华这座城市的写照,也同样映照了东孝的现实风貌,特别在东孝街道工业园区“二次开发”、南货场组团区块征迁工程、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楼店城中村改造征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东孝上下充分激发昂扬向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气神,使我对“拼搏实干”一词深有感触,这完全就是东孝铁军的生动写照。

  拼搏实干,就是拼搏进取、真抓实干。现在的金东正在高速发展,现在的东孝正是干事创业的最好时机,我深知东孝必须抓住发展机遇,才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11年以来,江东庭院小区因缺乏规范化物业管理,失去业主支持和信任,物业费拖欠严重,物业公司撤离,环境脏乱差普遍。但我们迎难而上,积极探索,结合大调研活动、“五美”小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党建引领,建立“三微”工作法和“一核三联”工作机制共同推进了小区基层治理。从2017年10月在江东庭院进行物业费收缴试点以来,江东庭院物业费收缴率从16%提升到98.3%,成效显著。

  拼搏实干,就是敢闯敢拼、务实担当。拼搏,就是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实干,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东孝街道的南货场组团区块征迁工程分为一期和二期工程,2014年完成了涉及10个村1164亩土地征收和4个村240户农房拆迁的南货场一期工程,并且保障工程无障碍施工。2017年完成了涉及10个村3000余亩土地征用和3个村580余户农房签约腾空的火车南站二期征迁,并在37天内100%完成了苗木评估、土地测量、房屋评估和1110余穴坟墓登记确认工作。从2018年4月16日开始,不到20天完成了杨溪、雅芳埠、叶明、毛竹园、东藕塘、桥头、黄山塘等10个村2800余亩土地的清表任务,真正实现东孝速度,体现了东孝铁军的拼搏实干。

  在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中,践行要先行,弘扬紧相随。为了让“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更加深入人心,东孝街道坚持将新时代金华精神大讨论活动有机融入大调研活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多项重点工作,制作了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牌大力宣传,面向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宣讲新时代金华精神的内涵,营造浓厚的弘扬践行之风,让新时代金华精神深入人心,扎根群众。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