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举行争创市文明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
2018-11-20 14:41:1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11月16日下午,金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文明示范社区现场推进会在多湖街道下渎口社区、东孝街道下王社区举行。会议对全区一类社区争创市文明示范社区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记者从现场会获悉,为进一步强化社区作为城市文明细胞的创建工作,全市将在2018-2020创建周期内开展3批的首批文明示范社区评选,首批评选将于11月20日启动。今年,金东计划实现文明示范社区创建成功率达50%,即在30个一类社区中,文明示范社区数达到15个。

  当天的现场会上,全区各社区的主要负责人现场参观,并听取下渎口社区、下王社区负责人介绍相关工作成果、经验。两个社区看得见的蜕变以及在干部、志愿者、居民队伍方面和长效机制方面的建设,让现场参观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时拿起手机记录。

  据悉,文明示范社区的评选要求严格且细致,共有68个测评项,要求50项硬件测评项全部达标,18项软件测评项基本达标。同时,文明示范社区须全面落实“门前五包”责任落实机制、保洁工作机制、公益志愿服务机制、网格化管理机制、物业管理机制、特色文化建设机制等6项长效管理机制的的13项要求。“文明示范社区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社区的要求一致,同时更注重有效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实施。”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效机制将为社区今后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基础,确保社区创建工作取得成功。”

  目前,金东对文明示范社区的推荐评选已经启动。首批推荐评选将在19日结束,第二批将在12月12日至18日进行。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