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第十六届苗交会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2018-11-20 14:41:1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第十六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暨中国园林生态发展论坛将于11月22日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连日来,走进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原本花团锦簇、绿意葱葱的园区更加精致了,主入口多了假山水系花卉造景,主通道增加了艺术景观墙及盆景造景,花卉世界广场增设了立体植物墙、热带主题植物景观,沿街还摆放了各式各样精美的花箱……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第十六届中国(金华)花卉苗木交易会。

  据了解,此次苗交会以“花开新时代共建大花园——花卉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包括了中国园林生态发展论坛、花卉苗木优秀单品展、盆景景观树展销、庭院花境交流会、花木供需对接会等子活动。主题展馆设在5000平方米玻璃温室大棚内,整个主题馆将用园艺的手法进行造景布置,重点展示现代庭院、家庭园艺应用实景,国内新优植物与材料,注入国际国内最新发展方向及流行元素,达到展在景中,人在园中的意境。展馆主要包括了庭院景观及家庭园艺展示区、花木优秀单品展示区、花无缺植物工坊和商务休闲茶歇区四大区块。

  其中,花卉苗木优秀单品展是这一届展会最大的特色。“单品展就是从全国各地征集优秀花卉苗木单品来参展,这是我们从国外的办展理念中参考借鉴,在国内展会中尚属首次,也是金华在办展方面接轨国际的一次尝试。”金华澧浦花木城副总经理肖飞说,此次展会打破了传统标准展位的形式,在600平方米的空间范围内,通过特别的甄选、专业的设计、精致的施工,以项目建设的方式,把所有入选的品种做成一个完整的展厅进行一次整体的展示。截至目前,来自全国参报的品种有180余个,通过入选的品种有100个。

  “我们还为此次苗交会安排了6辆专线班车,方便市民参展。”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班车每隔10分钟一班,运行线路为万达嘉华酒店——金东区施光南音乐广场——花卉生态示范园——金东区施光南音乐广场——万达嘉华酒店。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