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高效课堂成“学在金东”新名片
2018-11-20 14:41:1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11月16日,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省2018年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活动评比中,孝顺初中常金梁老师荣获一等奖。据悉,此次评比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2名选手参赛,常金梁代表金华市参赛,其执教的《夯实法治基石》教学设计别具一格,教学理念新颖独特,融丰富知识于活动,融创新思维于教学,现场课堂氛围活跃,赢得了专家评委们一致认可。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我区教师教学竞赛喜讯连连,光南中学汤哲皓老师荣获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活动评比初中组一等奖;澧浦初中吕佳荣老师获省初中综合实践活动教学活动评比二等奖;实验中学曹璐老师荣获省初中语文教学活动评比二等奖,施海娟老师荣获市初中科学教学活动评比一等奖,钱丽华荣老师获市初中地方课程教学活动评比一等奖等。

  每一个捷报都是“学在金东”完美的答卷。2018年是金东中小学高效课堂深化年。今年以来,我区以课堂教学作为提高质量、提高内涵的支撑点,坚持课堂教学改革,重新构建学校课程顶层设计,以有精准的教学目标,有合理的教学方式,有愉悦的教学氛围,有实在的教学效果的“四有”课堂为抓手,整合现有资源开发具有学校特色的选修课程,夯实基础课程,实现学校课程与核心素养的有机融合。

  据了解,随着中小学课程改革的不断推进,我区课程建设、课堂转型等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小学一、二年级非书面检测考试和课堂教学活动团队,已成为我区中小学教学改革的亮点。

  “课堂是学校的主阵地、主战场。”区教育局副局长施有根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深化高效课堂建设,坚持课堂教学改革,不断加大师资培养的力度,为打造基础扎实、内涵丰富、充满活力的“学在金东”品牌提供坚实基础。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