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争创“浙江省老年体育项目特色之乡”
2018-11-20 14:36:3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佳慧

  11月16日上午,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召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明确“浙江省老年太极拳之乡”“浙江省老年柔力球(竞技)之乡”的创建条件标准和要求,确保创建工作能够顺利、有序、深入开展。

  据了解,2009年来,为响应省老年体协号召,创建“浙江省老年体育特色项目之乡”,各县市区都在努力争创各种项目特色,在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中,有目的地培育特色项目,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

  区老年体协在2016年就提出在老年人文体工作中确定了抓特色的工作思路。在2017年、2018年工作思路中准确提出,根据金东区老年体育工作实际情况,抓准适合金东区老年体育工作的特色项目建设,确定了太极拳、柔力球、象棋、健身气功等项目为金东区老年体育特色项目。同时,加强特色项目的骨干队伍建设。区老年体协历来重视骨干队伍建设,只要有参加省、市举办的辅导员、裁判员培训的名额,都争取参加。不仅如此,还经常参加特色项目活动。

  截至2017年底,金东区共有常住人口333217人,老年人口74432人,老年人比例高。金东区老年人参加体育项目共包括太极拳、健身气功、气排球、乒乓球、门球、柔力球、象棋、健身球、健步走、广场舞等15个项目。其中,柔力球(竞技)锻炼队伍每周二上午都进行训练,几年来风雨无阻,从不间断。此外,每年安排丰富多彩的太极拳、柔力球(竞技)特色项目活动。例如不久前举办了竞技柔力球“球行天下”浙江行金华市金东区分站赛,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竞技柔力球顶尖选手,与区竞技柔力球代表队开展友好交流赛。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东孝街道获“浙江省老年太极拳之乡”称号,傅村镇获“浙江省老年武术之乡”称号,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将继续做好项目培育,争创“浙江省老年体育项目特色之乡”。

编辑:盛琳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