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在督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时强调
不折不扣抓整改 攻坚克难抓进度
2018-11-21 10:49: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1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率队检查金东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定目标不动摇,思想认识再提升,责任措施再落实,不折不扣抓整改,攻坚克难抓进度,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为成功创建污水零直排区打好基础。

  陈峰齐先后前往了东孝街道江东庭院小区、多湖街道东华家园小区、江东集镇和岭下工业园区,实地检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工程进度、保障举措等,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陈峰齐指出,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是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后治水时代的有效抓手,也是金东打造全域大花园的基础工作。当前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还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突出问题,各有关乡镇(街道)、部门要坚定目标不动摇,思想认识再提升,责任措施再落实,不折不扣抓整改,攻坚克难抓进度,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为成功创建污水零直排区打好基础。

  陈峰齐强调,一是紧盯目标,加快推进。要围绕“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直排全整治、污水全处理”的要求,加快推动列入今年计划的“两镇一乡”、两个街道小区的工程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为明年全力创建污水零直排区打好基础。二是细致排查,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发挥第三方机构专业指导作用,将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进一步摸清底数,彻底排查隐患,健全完善雨污管网大数据库,为精准整治打下基础,确保经得起上级检查、经得起群众监督。三是狠抓进度,立整立改。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坚持问题项目化、整改清单化的要求,把所有的攻坚任务都转化为项目,所有的攻坚项目都限定时间节点,在程序依法依规、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和问题整改。四是全力保障,营造氛围。要强化协调配合,做好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和技术指导,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和工作解读,形成多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工作无障碍快速推进。五是严格督查,加强考核。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每周一报”制度,晒成绩、比进度,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倒逼责任落实。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