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经济商贸
更直接、更畅通、更高效
花木供需对接会打造“一站式”交易直通车
2018-11-26 11:16:0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11月23日上午,大型的花木供需对接会在花卉苗木交易会主场馆东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园林工程采购商和金华本地花卉苗木供应商近百余人参加。一应俱全的苗木花卉产品、面对面零距离沟通洽谈、一站式快捷采购,都让在场的采购商与供应商惊喜不已。

  对接会现场,采购商和供应商代表分别上台做了采购需求发布和产品推介。浙江人文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参会的“大老板”之一,带来了4000万元的采购订单。负责人金碧琼在现场推介时表示,现在的园林景观打造已经涉及各个领域,业态十分丰富,不仅局限于以前的工程、酒店、园林、会所,如今的美丽乡村建设、水生植物在园林生态修复中的运用等,也都属于园林景观打造的范畴,因此需要大量的花卉苗木品种。推介一结束,现场就有不少供应商找她对接洽谈,她的手机微信也有了许多“新朋友”。“以前我们需要一家一家去找适合的花木种类,而今天只要你有优质精品花木,当场就可以与我们洽谈,对接会让交易变得更加直接高效。”金碧琼说。

  金华市绿源珍稀树种研究所是此次参会的供应商之一,去年入驻花木城二期,是金华市十大特色苗圃,主打产品是特色精品苗木和进口苗木。“我们苗圃里有花梨木、紫花含笑,还有来自意大利的川滇蜡树、菲油果,西班牙的油橄榄和日本的罗汉松,都是珍贵精品苗木。”负责人郑佳美子表示,精品苗木十分适合庭院和工程,能够打造出独一无二的视觉效果。现场的采购商兴趣浓厚,经过广泛沟通与交流,她已经寻找到了合作伙伴。

  “对接会通过现场零距离交流互动,让我们看到了行业的发展方向,找准了发展思路与对策,更结交了一批新朋友,看准和抓住了具有潜力的合作商机。”来自上海金山浙江嘉善娜塔栎产业联合会的陈国荣是第二次来参加苗交会。他说,今年场馆建设有了大变样,不仅商户更多,种类也十分齐全。而带给陈国荣最深的感受,还在于苗交会的规格、层次在不断提升。“这次对接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形式,打通了沟通渠道,能够让信息共享,开拓苗木市场的发展空间。”

  澧浦花木城副总经理肖飞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此次供需对接会效果,早在一个半月前,他们就在中国园林网上发布信息,力邀全国各地有实力的园林工程采购商来参会。“我们想通过搭建平台,让采购商和供应商面对面交谈,将金华本地的苗木更好地推销出去,更重要的还是希望把花木城的品牌打响,辐射更广。”肖飞表示,今后也将继续举办类似对接会,带动市场更好发展。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