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窗口精简50%,办件效率提升39%
区行政服务中心搬回“老家”变化多
2018-11-28 09:12:1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11月26日一早,搬回原址光南路1329号的金东区行政服务中心开门迎客,大厅焕然一新,诸多变化让不少市民感叹:“以后来这里办事方便多了。”

  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分为两层,共分成两大区域,即以涉企办事事项为主的大综合区和四个民生高频事项为主的专业区。大综合区整合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经济发展、社会事务等业务涉及全区25个部门666项政务服务事项,并实现商事登记32个主题的联办。另设立人力社保、公安服务、不动产登记、公积金等四类民生专业窗口。

  “无差别全科受理”是大厅里出现频次最多的字眼。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范新华介绍,“无差别全科受理”是指行政服务中心任一窗口都能够受理全部办事事项,再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真正做到政务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实现“一窗通办”。

  数据显示,经过“无差别全科受理”改革,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无差别受理窗口数由原来36个精减到18个,窗口精简50%,办件效率比原来提升39%,办事排队时间缩短至15分钟内。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东侧,一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域格外引人注目。这里面摆放着几台自助服务终端,市民只要扫描一下身份证就能办理交通违章缴费、公积金账单查询、打印工商营业执照等十几项业务。除此之外,在大厅的多个角落还摆放着多台电脑,市民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站自助办理多项业务。贴心的服务不止于此,在服务大厅里有6位穿着红马甲的导办员专门为市民解答疑惑。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