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
用新时代金华精神凝聚新时代奋斗力量
2018-11-28 09:12:11来源: 今日金东 傅村镇党委书记 陈卫强

  新时代金华精神“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是金华地域文化的凝练和升华,彰显着金华大力倡导的价值取向和目标追求,更引领着乡镇建设的未来发展。

  傅村镇是金东区东大门,与义乌接壤,位于金义都市新区的核心区域。傅村镇2017年工业产值突破百亿,是市级工业强镇。近年来,傅村镇党委、政府围绕“工业、旅游双强镇”的总体目标,工业方面大力招商引资,开展园区二次开发,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旅游方面以“艾青故里诗歌小镇”为旅游名片,以“农旅融合”为发展方向和目标思路,重点打造花之海、双尖山、上荷塘古村落、名人故里8公里旅游经济圈。“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对傅村镇建设发展的指导意义重大。

  信义和美,是金华人民一直坚守的精神品质。信义可以解释为:做事言而有信,做人重情重义。对于傅村党员干部而言,信义二字尤为重要。不论是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还是小城镇综合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上,党员干部以信义为先,注重公平公正,答应群众的事一定做到,承诺落实的政策一定落实到位,最终各项工作都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拼搏实干,就是敢拼敢闯、担当干事。城市向东发展,金东以及金义都市新区是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最具潜力和前景的主战场,傅村镇位于金东区和金义都市新区交叉区域,正面临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深知,这是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是市委、区委交办的重任,因此全体党员干部一定拿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闯、敢拼、敢争,开拓奋进、抢抓机遇、矢志奋斗。

  共建图强,要求更大力度共建共享、奋发图强。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金义大都市”的战略目标,要共建大金华,就要大力倡导、培育、塑造团结进取的金华精神,走“共建共融共享共赢”之路。同理,傅村镇要建设工业、旅游强镇,需要的是凝心聚力、合心合力,要用大智慧、大勇气来谋长远;需要的是顾大局、能吃亏、比奉献,自觉把眼前利益、局部利益、自身利益与长远利益、整体利益统一起来,为忠诚信仰而创先争优、担当作为。

  就拿小城镇综合整治这项重点工作来说,两年来,傅村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集镇傅三村常春路是有名的断头路,由于历史遗留原因道路工程搁置了十几年,如今常春路修复工程已经完成,大大方便了村民的交通出行;傅二村老市基被村民私自占据多年,充斥着各种饮食摊位,造成道路交通堵塞,地面油污不堪、污水横流,借小城镇整治东风,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排除困难,终于将老市基摆了长达十几年的摊位取缔,在洁净的空地上统一划出崭新的停车位;振兴路作为傅村镇最繁华的商业街道,一间店铺一年的租金可以高达十几万,但占道经营、违法搭建严重,去年整治之初,党委政府从振兴路“开刀”,全面拆除夜市摊位,今年又强势拆除道路中间违法搭建的小木屋,还商业街原有的开阔、整洁、有序。配套设施完善了,集镇环境优美了,一幅展现新时代的美好画卷悄然铺开。经过两年的奋战,镇干部在傅村一点一滴的变化中变成了傅村铁军,村干部在老百姓的称赞中也更加团结。

  实现赶超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须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凝聚全镇人民的力量。傅村镇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会将“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奋发图强”的金华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当中,用金华精神凝聚傅村新时代奋斗力量。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