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出品的文明城市创建道情视频火了
2018-11-28 09:12:1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微信群里响“吉嘭”,家家听人唱“创建”。这两天,一段名叫《争做文明金华人》的金华道情风靡了金华人的微信朋友圈,继而引发省、市级媒体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金华发布等热转,以16万次的点击量火了一把。

  “情筒一嘭当当响,放开喉咙唱开场。金华城市要考试,整个金华都在忙:城市忙,社区忙,小区楼道美化忙;农村忙,干部忙,房前屋后整治忙……”道情《争做文明金华人》用金华人最喜爱的方式和朗朗上口、接地气的语言诠释了金华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金华市民文明公约》的内容。

  11月26日上午,这段视频在“掌上金东”新闻客户端一上线,点击量就不断攀升,截至昨日16时,点击量已达13100次,在随后进行转载的浙江新闻客户端上,点击量达到了14.6万次。

  视频中的道情作品由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多湖街道总工会主席戴东明创作,由道情艺术传承人胡云钱、曹览仙表演。据了解,从今年8月开始,这个节目一直在区总工会、区文联主办的“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艺演出中巡演,已经在社区、企业演过12场,颇受欢迎。“这回演出从线下搬到线上,利用新的传播手段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金华人的理念走入更多金华人心中。”戴东明说。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