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李雄伟在调研土地整治工作时强调
因地施策加速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2018-11-30 08:58: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11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李雄伟赴塘雅、曹宅调研土地整治工作。他强调,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改革创新、因地施策、通力合作,加速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金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参加调研。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塘雅镇万亩土地整治项目现场,正在平整的连片土地气象宏阔,项目完成后将规划建设田园综合体。这不仅将改变农村用地散乱粗放的局面,缓解建设用地紧张矛盾,还让不少村庄摘去了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帽子,得到农民的热情支持。李雄伟说,万亩土地整治是基础工程,更是民生工程,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真正将农业活动、自然风光、环境保护融为一体,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塘雅镇雅河、河溪和尚山造地改田项目规划新增耕地180余亩,根据当地自然条件,适宜垦造水田。李雄伟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度,要求相关乡镇部门抓住政策东风,以全域优化布局为统领,以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为手段,以用地集约精准保障和人居环境治理修复为内容,以土地利用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为目标,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曹宅镇六大山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复垦后新增耕地面积106亩,他要求做好后期管护,科学谋划种植方案,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雄伟对近年来金东区土地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事关大局事关长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双百”工程要求,探索符合金东实际、具有金东特色的土地整治模式和路径,把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努力在生态保护和修复中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雄伟强调,要坚持全区“一盘棋”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任务、比学赶超,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加快落地见效。要加强服务抓推进,部门要多深入基层一线,多提供业务指导,多参与项目建设。要协同用力抓推进,区领导以上率下,乡镇部门各负其责,充分调动村干部和村民积极性,齐心协力打赢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这场硬战。要因地施策抓推进,选择有潜力、有意愿、有条件的区域开展试点,探索符合金东实际的土地整治路径和政策,形成金东经验、打造金东样板。要提速提质抓推进,强化组织领导,配足工作力量,梳理任务清单,确保各项任务加速推进有效落实。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