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金东公交设“公交守护员专座”助力创建
2018-11-30 09:54: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11月29日,市公交集团客运金东公司三车队的工作人员在公交车贴上了“守护员专座”标识,倡导“人人争当守护员,守护司机安全,就是守护全车乘客安全”的理念。

  近年来,因公交乘客与司机起争执引发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如何避免此类事件发生,保证公交车行车安全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为此,市公交集团客运金东公司推出了该项新举措,确保乘客乘车安全。据介绍,守护员专座是离司机最近的位置,是一个志愿性的岗位。在公交车设有爱心专座、孕妇专座基础上,再设立一个“守护员专座”,及时制止车厢内的危险行为,保证行车安全。

  守护员的职责是,发现乘客与司机起争执时,立即给予劝导或制止,当一个人能力有限时,尽量带动其他乘客一起做好劝导和制止工作。三车队负责人孔建国表示,“‘守护员’相当于乘客与司机之间的缓冲屏障和‘安全阀’,可以给司机留出足够的时间进行危机处理,从而保障全车人的安全。”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