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金东新城驶来“环保号”
2018-11-30 09:55: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11月23日上午,随着K28路公交车分别从金华一中站、公交东站站驶出,“环保号”公交线路正式亮相金东新城区。

  K28“环保号”线路由市公交营运二公司打造,于当天上线。据介绍,该线路目前由11辆汽电混合车、2辆纯天然气车运营,线路长期以来践行节能减排理念。在外观上,K28“环保号”线路车辆全部张贴有绿色的“环保号”字样。在车厢的首尾部,宣传绿色出行的公益广告和健康生活小贴士清晰可见。结合当前正在大力推广的垃圾分类,车厢内设置有分类垃圾桶。报站时,系统还会自动播放倡导市民追求绿色时尚,多使用公共交通,少用私家车的语音提示。结合车载电视播放的环保公益宣传片,“环保号”里里外外散发着浓浓的环保宣传氛围。

  “之所以选择K28路作为‘环保号’线路,是考虑到K28路运行于包括金东新城区、江北城区在内的金华主城区,乘客众多且人群丰富。”市公交营运二公司车队长郑喜英表示,“环保号”将作为一个移动的城市文明载体,大力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让更多市民了解环保、参与环保。

  编辑:胡城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