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李雄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2018-12-03 09:47: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11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听取都市能级提升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金东区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工作,对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金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严把德才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论德才、凭实绩、重担当、讲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既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又在金东发展的大局中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坚持以事择人,突出实绩公正用人的鲜明导向,优化班子配备,激发干事动能。要坚持严管厚爱,关爱激励担当有为干部,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使每名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条例精神。要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切实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政治引领,以基层党建“整镇推进、整区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抓实党的组织、工作“双覆盖”。要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全区每一个支部都强起来。

  会议指出,都市能级提升战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回应群众呼声,遵循发展规律的有效抓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步调一致、强化责任落实,在优化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质量、打造城市品牌、培育城市业态、发展城市经济、构建城市治理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坚决打赢都市能级提升战。

  会议强调,12月是收官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聚焦重点、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全力冲刺“全年红”。要着眼设区20周年,对标“四个参照系”,进一步找准金东定位和努力方向,积极谋划明年思路和重点工作,着手谋划三年行动计划。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着力解决谋而不深、研而不细、抓而不紧、落而不实等问题,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努力推动金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