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孝顺镇合心合力推进行政村调整
2018-12-03 09:47:1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11月30日一大早,孝顺镇副镇长汪宏就和镇西办事处主任严绍龙来到在井头坞村,同联村干部、村两委一起,梳理行政村规模调整政策,为村民答疑解惑。据了解,此次行政村规模调整,井头坞村将与车客、方村、金八宅、官塘村一同合并。

  在该村办公室前,有村民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经过调整,我们村的集体资产、资金、资源怎么管理?”“新班子成员怎么确定?”对此,现场的联村干部不急不慢,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撤并后,所有村二委成员全部留任,过渡期及今后一段时间,镇里召开的书记、主任会议,原任职干部都参加。”

  自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开展以来,孝顺镇建立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纪律、明确时间、明确任务,制订周密工作计划,细化工作网格,责任到人。与此同时,班子成员、联村干部不断下沉到一线掌握排摸村情民意,了解清楚相关村撤并过程中存在问题及难点,把政策讲解到位,化解村民心中的疑虑。

  行政村撤销合并,与百姓息息相关。“不仅要并村,还要‘并心’,只有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才能让百姓信服。”严绍龙表示,连日走村入户后,他已经有了工作心得,一方面要把政策规定讲明白,另一方面还要打消村民心中疑虑,让他们看到合并的发展前景。而在当好政策宣传员、引导员的同时,干部们还是监督员,保障规模调整改革工作思想上无杂音、撤并上无折扣、程序上无差错。

  截至11月27日,孝顺镇47个调整相关村全部完成清产核资。目前,该镇正根据《孝顺镇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实施意见》,组织各规模调整相关村召开村民会议或户代表会议,讨论通过调整方案,确保在时间节点上完成各项工作,有序、平稳、顺利推进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