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我区文明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12-03 09:47:1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佳慧

  在刚出炉的11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市综合考评结果公示中,金东区位列三大区第一,被红榜表扬。与10月考评结果相比,本月金东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均无黄牌警告,共有10项红榜表扬内容,成绩喜人。

  在10月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测评中,金东区二环外乡镇澧浦镇、源东乡被黄牌警告。随着“国测”临近,两个乡镇对创建工作再次集中发力,在创建队伍建设、整治工作开展、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再部署、再提升,针对前期暴露的短板全力查漏补缺。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两个乡镇顺利逆袭为金东区二环外乡镇的第一和第二名。

  “各小组重点做好引导工作,确保车辆停放有序、摊贩经营规范、农户房前屋后无乱堆乱放杂物……”11月7日上午7时,澧浦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准时来到集镇,镇党委委员邓卫明布置了工作重点,各小组便分头开展行动。

  “问题主要还是集中在集镇,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邓卫明说,他们按照各区块实际大小、交通拥堵程度等具体情况分配志愿者数量,将创建力量合理分布至全镇范围,确保每个点位有内容、有人员、有措施。据悉,澧浦镇纪委履行督查职能,每日多次检查各组到位情况及工作状态,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各镇属部门、交警中队、行政执法等配合联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解决。

  为打好攻坚战,源东乡从实际出发,积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抓好绿化美化,清理政府门口乱石,修建小花坛,划定车位线和禁止停车线,并联合执法中队针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违章乱停、卫生脏乱差等进行重点整治,合理解决集镇中心乱停车现象。

  “每天有100多名志愿者在集镇、主干道、大街小巷巡查,对市容环境、经营秩序和社会治安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进行整改和劝导。”源东乡党委委员郑剑锋介绍。

  本月考评结果中,金东区不仅各乡镇成绩优异,各社区在考评也取得了不俗成绩。在一类社区排名中,金东区共有5个社区进入全市前十,东孝街道王牌社区、多湖街道金都美地社区以及下渎口社区获得红榜表扬。其中,王牌社区得分96.2,获得全市排名第一。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