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12月3日头版头条】金东“两送两增”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18-12-03 10:21:32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盛瀚潇

送政策“礼包” 解发展难题

金东“两送两增”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对于‘小升规’企业,区里一次性补助10万元,3年内第一年税收的地方留存部分退返100%,第二年退返50%,第三年退返30%。”近日,金华市韵博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海燕收到金东区经商局经济运行技术科副科长徐冬送上门的“小升规”政策补助“红包”。

金华市韵博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化妆盒的外贸企业,得益于今年研发的新产品,公司产值迅猛增长,年内有望突破2000万元,达到规上企业年产值标准。金东区经济商务局在前期“两送两增”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小升规”政策指导。

金东区将“两送两增”万企大走访活动作为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的重要抓手,积极宣传落实惠企政策,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企业主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推动全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送政策、送服务进企业,必须准备足够的政策“礼包”,满足企业发展的现实需求。今年9月,金东区出台《关于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其中工业新政包括发展重点产业,表彰奖励“工业纳税十强”和“亩均税收十强”,培育和引进生产性服务机构等,同时提高重点产业技术改造和区级“两化”融合等相关补助标准,新增补助资金达1000多万元。

为进一步提振企业主信心,增加交流学习机会,10月金东区联合浙师大EDP教育中心举办为期一年的“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班”,全区近40位企业家代表从中获益。“我们将把培训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金东区经商局负责人说。

政策、服务助推企业发展,破局、解题赋予企业新的动能。近日,金华市方灏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在金东区相关部门协助下,解决了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的难题,企业的快速发展获得有力的人才支撑。“建立校企合作模式,是我们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题和技术性人才短缺的新尝试。”金东区科技局副局长朱勇说。

在解决各类问题中,金东区注重实情,对症下药,合理拟定解决方案。截至目前,走访共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50个,交办解决问题68个。接下来,金东区将继续对企业疑难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寻找破题之法,助力企业发展同时优化政策服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