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并村重在并心 严格依法办事
全区行政村规模调整有序推进
2018-12-04 22:38:4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曹宅镇包宅村全票通过行政村规模调整决议、澧浦镇下金潭村通过决议、塘雅镇对头山村通过决议……连日来,金东区各个乡镇(街道)涉及规模调整行政村召开户代表会。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截至12月3日,多湖街道、源东乡、曹宅镇、澧浦镇、塘雅镇、岭下镇、江东镇、鞋塘办事处已经全部完成户代表会签字,高票决议通过。

  短短半个月时间,涉及调整的252个行政村已有246个行政村通过户代表会。如此神速的进展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精心部署、镇村干部的辛苦付出、群众的支持理解。11月16日全区行政村规模调整集结号吹响后,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按照“党委领导、依法依规,尊重民意、确保平稳,因村施策、加快融合”的工作方针,平稳有序开展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

  行政村规模调工作启动以来,各乡镇(街道)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明确纪律、明确时间,制订周密工作计划。与此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要并村,更要并心,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才能让百姓信服。为此,各个乡镇(街道)班子成员、联村干部不断下沉到一线掌握排摸村情民意,了解清楚相关村撤并过程中存在问题及难点,把政策讲解到位,化解村民心中的疑虑,尊重群众意愿,并争取群众合力参与,充分保障村民的知情权、表决权,确保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顺利推进。同时,依法办事,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开展行政村调整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稍有差错,极易引发社会矛盾,产生社会不稳定因素。在工作过程中,各乡镇(街道)坚持依法办事,尤其是在走访座谈、召开会议、考察班子、核实资产、召开村民(户代表)会议等方面,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保障规模调整改革工作思想上无杂音、撤并上无折扣、程序上无差错。

  截至目前,246个通过行政村规模调整方案的村已张贴二号公告,大部分涉及调整村已召开社员代表会讨论通过了集体资产处置方案,还未召开村民(户代表)会议的在接下来几天内将召开会议进行表决。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