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2018-12-04 22:38:46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11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各副主任及各室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农林局、交通运输局、科技局5个部门今年1至10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1至10月全区预算执行情况的介绍。

  会议指出,1至10月全区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5个部门都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较好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预算执行率普遍低于序时,资金使用效益不高,部分项目推进进度不理想等。

  邱银泉强调,对部门预算执行工作开展监督,是人大监督部门工作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人民的呼声、社会的发展以及财政的可承受能力,增强预算执行科学性、实效性,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积极培养发展动能。

  针对预算执行管理,邱银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各部门预算编制的指导,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二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及推进工作,使项目编排与资金安排紧密结合,提高项目资金支出执行率。三是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注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把绩效管理贯穿项目始终,杜绝财政资金闲置、浪费、效益低下等问题,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