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将新时代金华精神贯穿曹宅发展全过程
2018-12-07 00:26:39来源: 今日金东

  ◎曹宅镇党委书记方拥军

  “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是金华人民精神特质的高度凝炼,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行动宣言。

  大力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要在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上下功夫。曹宅将新时代金华精神融入党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业园区“二次开发”等各项工作中。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设置公益广告点1100余处,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景650余处,同时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等方式,让新时代金华精神家喻户晓;以班子扩大会、周一夜学、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通过集中学习、开展大讨论等方式学深悟透新时代金华精神;大力宣传和展示全镇道德模范、金华好人、治村导师,切实发挥妇联执委力量,在各村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

  大力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要在全力锻造实干队伍上下功夫。近年来,曹宅镇顺利完成金义都市新区、杭金衢高速拓宽、建金高速、镇南开发、北线绿道等工程的征地清表工作,累计征地面积8500多亩,坟墓搬迁3000多次。在畜禽整治期间,拆除养殖场376家14万平方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期间,累计拆除各类违章厂房、违章搭建、危旧房15.2万平方米,杆路整治67.27公里,完成率104%,清除各类垃圾、杂物5800多吨。全镇干部在整治迎检期间持续奋战在一线60余天,11个整治组负责人每晚以“一日一集中一汇报”的模式推进问题“销号”。

  大力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要在全面营造干事氛围上下功夫。以“做强工业经济、振兴旅游产业、打造精品集镇、建设美丽乡村”为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推动工业经济再升级。以工业园区“二次开发”为重点,基本完成曹宅科技孵化园121亩共37幢标准厂房的建设,招引科技创新型企业35家,盘活低效用地418亩,整治低小散企业64家。成功引进华东医药、格洋股份有限公司等纳税超千万元的大企业、大项目。二是推进旅游开发再提速。以大佛寺景区创建为龙头,成功引进总投资近15亿元的龙头殿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三通一平”,其中大坪基地块高端度假区已完成投资2亿多元。三是加快美丽曹宅再蜕变。按照“八有八无”的要求,全面完成美丽风景线涉及27个村项目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四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再发力。成立11个迎检组,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各点位实行定人定岗定责。迎检期间,每天组织8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集镇环境卫生整治和交通秩序劝导。

  曹宅将继续以“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九场硬战”“六大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建设盆景之乡、禅韵古镇,向曹宅镇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