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金东举行
2018-12-07 09:49: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12月4日下午,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金东举行。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东孝街道金报·留庄小区、戴店社区、四季·东升苑小区,实地调研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的运作模式、推进方法以及硬件配置等。

  据悉,自2017年大力推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目前金东区城区范围内垃圾分类覆盖率已达80%,建成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4个,并探索试行了厨余(可腐)垃圾热炭化处理模式。结合自身实际,金东区正在探索“136”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体系,即完善1个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模式——“两定六分法”;重点建立楼道长、监督员、志愿者等3支骨干队伍;建立区对街道、部门考核制度,街道对辖区点位考核制度,分类运输监督考核制度,楼道长联系户制度,优秀监督员评比制度,积分制度等6项工作制度。

  会议对金东区的“136”工作体系,以及3个调研点位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136”工作体系具有借鉴、推广意义,应尽快完善。

  会议强调,城区垃圾分类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密不可分,它是创建的要求,更是民生的需求。结合当前的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分析形势,要正视市区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常态长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助推创建。要注重细节,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薄弱环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宣传发动、细化落实、巩固提升,使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