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金东第二期“焕新乐园”项目启动
2018-12-07 09:49:4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12月2日,金东“焕新乐园”项目志愿者再次走进江东镇4名低保家庭儿童的家中。安装新家具、送上新用品,再配上此前志愿者们对房间的基础装修,孩子们的家已“焕然一新”。连日来,得益于金东第二期“焕新乐园”项目,金东不少低保家庭孩子的生活空间正发生着类似的变化。

  “焕新乐园”项目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发起,以改善居住环境为切入点,通过跟进陪伴、帮助养成好习惯,从环境到心灵关爱帮扶低保家庭儿童。去年3月,金东首次试点“焕新乐园”项目,首批帮扶46户低保家庭儿童。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装修了住所、添置了必要的家具、家电,还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定期给孩子们带去关爱和陪伴。

  今年11月下旬,金东第二批“焕新乐园”项目正式启动,由区妇联“美丽大姐”和金华市薪火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志愿者组成的“焕新乐园”志愿者,再次对54户低保家庭儿童开启了长达1年的“升级版”关爱承诺。

  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晓平告诉记者,相较于去年的第一期,今年项目的“升级”体现在改善居住环境和关爱陪伴两方面。“在改善居住环境方面增加了对厕所的改造。今年区农办出资50万元,用于项目帮扶对象家庭厕所的提升改造,包括布置上下水管网、淋浴设施、热水器、抽水马桶等。在陪伴方面,项目也通过社会招募了一批心理辅导师,为孩子带去更加专业的服务,引导孩子们收获快乐,树立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