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金东公安窗口推行“无差别”受理
2018-12-07 09:58:5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叶帆 通讯员 陈璐

  “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所有的业务,省了不少时间。”11月26日,退伍军人韩先生仅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一个公安窗口内便完成了军转干落户及身份证办理业务。

  按照原来的窗口模式,韩先生需要到审批窗口进行落户前的审批,审批完成后方能到办理窗口进行落户办理,最后再到身份证窗口办理身份证,而现在一个窗口即可受理三项业务。这是金东公安分局公安户籍窗口于11月26日起正式推出的“无差别”受理服务。

  为让群众办事易、少跑腿,切实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金东公安分局经过前期筹备工作,打通业务界限,将原来的4个对外窗口的46项户籍业务进行整合,整合后所有的户籍业务在任一窗口都能办理,真正实现了户政业务的“无差别”受理。“为了实现‘无差别’受理,我们进行了一个月时间的轮岗培训,熟悉各项业务,现在我们每个工作人员都学会户籍、身份证等业务的办理,使得群众只要到一个窗口实现多个办事目标。”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副主任李露说。

  通过一个办事窗口受理所有业务,不仅提高了窗口为群众的办事效率,还均衡了窗口的业务量,更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警力。

  编辑:胡赣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