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
2018-12-10 09:11: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12月7日下午,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4次常务会。区政府各副区长、党组成员,人武部政委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局长郎初华进行统计法制宣讲。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多部关于统计工作方面的文件,常抓不懈、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已经成为统计工作常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多关心、多过问、多学习,善于运用统计结果抓工作落实。要优化人员配备,加大培训力度,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工作高效的统计队伍,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突出调查管理、行为规范、监督问责,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会议听取了关于大力促进金东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实施细则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市、区决策部署,坚持把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相关政策修订和宣传解读力度,确保执行落实到位,着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要深化“两送两增”大走访活动,创新载体,主动服务,深度对接,经常开展“回头看”,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区行政村规模调整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尊重群众意愿、依法依规调整有机结合,第一阶段工作整体平稳有序,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都值得肯定。会议强调,要做到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力度不减,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妥善处理调整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以调整促进班子建强,选好配强新村干部,加大宣传引导,加快“三资”融合,真正把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办成民生工程、实事工程。要理清新村的发展思路,集中政策、集聚资源,谋划好一批明年的涉农项目,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到“并建制、并‘三资’、并人心,促发展、促民生、促振兴”。

  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金华市金东区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情况等议题。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