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江东镇获省级 森林城镇称号
2018-12-10 09:07: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近日,浙江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森林城镇”名单,全省95个入选城镇中,江东镇榜上有名。

  江东镇位于美丽的武义江畔,是金华市区的南大门,镇东侧的大湖水乡公园贯穿南北。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谋思路、实事求是求发展”,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森林城镇建设要求,紧紧围绕《浙江省“四边三化”行动方案》及林业“双增”目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镇区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在全镇形成了通道林荫化、农田林网化、农村森林化的城镇绿色新格局。

  目前,江东镇全域森林覆盖率41.7%,林木覆盖率42.9%,建成区绿地率22.6%,林木覆盖率25.2%,人均公园绿地10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195平方米,单位居住区绿地率25.0%以上。全镇已创建省级森林村庄2个、市级森林村庄10个、市级绿化示范村5个,占24个行政村的62.5%。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