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两景区入选省红色旅游重要景区景点
2018-12-10 09:29: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近日,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了《浙江省红色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公布了75个省红色旅游重要景区景点名录。其中,金华爱国名士故居群入选,主要景点为艾青故居和施复亮、施光南故居。两家单位均位于金东,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艾青故居位于傅村镇畈田蒋村,是一幢坐北朝南的五开两厢楼屋。艾青原名蒋海澄,是我国现代著名文学家、爱国诗人。1933年首次用“艾青”笔名创作成名作《大堰河我的保姆》,在文坛显露头角。此后创作的诗歌大多讴歌劳动人民的生活,在艺术上形成独特风格,名扬海内外。1985年获法国文学艺术最高勋章,并与聂鲁达、希梅达一起被列为世界三位最伟大的人民诗人。现故居内陈列艾青照片、简介、作品等,真实、全面地展现了艾青的一生。

  施复亮、施光南故居位于源东乡东叶村村口,是由一座五开两厢七间二层楼房和前后两院组成。施复亮,施光南的父亲,是共青团早期领导者,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当选为团中央书记。施光南,被称为“时代歌手”,创作了《月光下的凤尾竹》《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上百首带有浓厚理想主义色彩的抒情歌曲,为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自己培养的新一代作曲家、音乐家。该故居于1933年由施复亮与妻子钟复光回东叶村老家时亲自建造。在故居的大厅里,左边的墙上挂的是施光南和他父亲的一些生平介绍,其他厢房现存放有施复亮、钟复光、施光南的主要事迹及部分施复亮先生遗物。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