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人文民俗
倪涵亚:无悔在基层
2018-12-10 09:44: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盛佳慧

  12月6日晚7点,倪涵亚还在多湖街道办事处大楼内埋头敲击键盘,整理街道日常工作材料。对于倪涵亚而言,加班已是常态。今年25岁的她不仅是多湖街道团工委副书记、组织干事、信息员,也是多湖街道泉源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

  从“愣头青”变为“新农人”

  倪涵亚是赤松镇人,2016年毕业后成功考上了选调生村官,2017年2月,她又被分配到泉源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

  在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的第二个月,倪涵亚就遇上了村社换届。当时,由于组织员请产假,组织线上极度缺人,于是,街道层级的村社换届筹备工作压在了组织委员和倪涵亚身上,同时她还要负责泉源社区的换届工作。“村社换届是关系基层稳定的头等大事,但对于我来讲,一开始真是无从下手。”倪涵亚告诉记者,这对当时的她而言是个巨大挑战。此前,她从未接触过换届选举工作,缺乏相关经验。再加上刚来街道不久,甚至连街道干部及村社干部都无法认全。

  然而,倪涵亚并未被重重困难击退,为了泉源社区换届顺利开展,她请了社区联村干部老朱做“师傅”。老朱带着她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一户户地走,一家家交流,每走访完一户,老朱便和她分析这位党员的特性,谈话中透露出的选举动态……连续几日走访后,村民们也渐渐知道了“小倪”这位书记助理。

  从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意见的制定、换届资料的制作、换届纪律的宣传到任职资格的把握等,事无巨细,严密部署,村社换届的两个半月时间里,倪涵亚几乎每晚加班,有时甚至加班到凌晨。终于,在倪涵亚和街道干部昼夜不停的努力下,街道村社换届圆满完成。

  结合实际创建巡逻监督组

  来到泉源社区,可以看见社区内车位整齐、绿化秀美、路面整洁……这一切离不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也离不开倪涵亚提出建立巡逻监督组和泉源经验——实行捆绑式考核、红黄旗制度,以“书记联系两委成员,两委成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农户”的三联机制。

  倪涵亚刚到泉源社区时,由于这里是村改居社区,多数居民还保留着农村生活习惯,楼道内乱堆杂物、随地乱扔垃圾、在门前绿化带里种菜等乱象丛生,这些成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绊脚石”。

  这一切,倪涵亚看在眼里,并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她深知想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单靠党员干部力量远远不够,必须发动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结合泉源社区的实际情况,倪涵亚提出组建巡逻监督组进行宣传和监督工作。巡逻监督组由党员、妇联执委、居民代表等12名成员组成,每晚6时至8时在社区内巡逻,一边上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一边监督社区的创建工作。对于社区干部工作不到位的情况,他们还会及时拍照反馈至微信群,督促落实到位。一段时间的运行后,居民们对监督组纷纷叫好,社区环境也有了明显改善。

  “巡逻监督组主要还是做宣传工作,而三联机制才能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倪涵亚说,三联机制层层监督,更好地保证了工作落实,让创建工作变得高效。

  第一次组织换届选举,第一次参与拆迁,第一次参与信访调解,第一次上台演讲……两年基层工作让倪涵亚体验了太多的“第一次”。“我从未后悔来到基层工作,基层干部平台日益广阔,在这里可以有所作为。”她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出彩。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