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区委读书会提出
建设和美金东 打造希望新城
2018-12-12 09:04: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从12月9日开始,区委利用四个半天时间召开读书会,集中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金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发展重点。

  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雄伟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来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拉高标杆,锚定设区2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对标对位“四个参照系”,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更好地在长三角一体化、金义一体化中扛起金东责任、展示金东作为。

  陈峰齐、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各乡镇(街道)、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全面深入分析了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特征和金东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很多前瞻性、务实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雄伟指出,这次区委读书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力量。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把握大势中找准谋深金东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位。要切实传承好金东历史脉络,体现好新时代要求,展现好开拓创新精神,立足都市区,主动融入“两个一体化”,积极对接“三大国家级改革试点”,认真对标“四个参照系”,更好地推动金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李雄伟指出,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到金华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表现,展现了金东作为现代化都市核心区、中心区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发再出发”和市委提出的“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总要求中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历届区委工作的继承与深化,符合全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他强调,要以实业为根本,全力以赴拓平台,上下齐心抓招商,加大力度育企业,突出重点调结构,精准施策优服务。要以创新为重点,着眼全面创新,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速推进资源、要素整合,重点推进产业、科技创新。要以生态为关键,持久开展环境大整治,全域打造都市大花园,做好“两山”转化大文章。要以人文为引领,利用好金东人文厚重的优势,理清文脉、打通文路,做好文眼、搭好文台,兴盛文业、弘扬文明。

  李雄伟强调,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动摇,做到坚决改、争先进;深入改、创品牌;大胆试、见红利。要全力推动发展不动摇,增加有效投资,充分释放优势,推进城乡融合。要全心增进人民福祉不动摇,把劲用在群众期盼处、把事做到百姓心坎上。要全员促进和谐稳定不动摇,破解基础性、源头性、根本性问题,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全域加强党建不动摇,提升向心力、战斗力、组织力。

  区委读书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金华城市展示馆,聆听了省委党校曹文彪教授关于科学与人文专题讲座,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