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源东老党员跳入冰冷池塘勇救落水阿婆
2018-12-12 09:24:3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紫依

  “生命比什么都重要,作为党员,我应该上。如果下次碰到这样的事情,我一定还会救。”施敦政面对记者问起救人时如是说。

  12月9日上午8时,源东乡气温近零摄氏度,山下施村党员施敦政跟往常一样在村中散步,突然,他从远处隐约听到一声落水声。“有人落水了!”他脑海里立马浮现到这个画面,他赶忙跑到池塘边,果不其然,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婆在水中挣扎。

  冬寒时节,池塘里的水冰冷刺骨。危急时刻,施敦政无暇顾及太多,连鞋也没来得及脱,在离池面几米多的地方跃入水中。冰水让施敦政一阵战栗,但他还是朝着女子奋力游去。他果断绕到阿婆背后,用手环绕阿婆上身,将其面部托出水面,60岁的他使出全力,一步一步地向岸边游来。所有动作在几十秒中,危机局面瞬间逆转。

  此时,岸边也有两位好心人在等待着,在他们的一同帮助下,阿婆被成功救上岸。原来,该名落水者正是山下施村的保洁员郑爱凤,她在洗拖把时不慎跌落水中。

  寒风中,上岸后浑身滴水的施敦政冻得全身直打哆嗦,面对保洁员的感谢,他笑着说:“听到呼救后,我第一反应就是救人,这是我应该做的。”事后,施敦政护送郑爱凤回家后才回到自家换下湿衣物。

  说起施敦政,山下施村民都竖起大拇指。“施敦政是村里的山塘水库管理员,无论遇到刮风下雨,都按时上岗,巡查水库的环境。”敬业之余,施敦政还是个乐于助人的人,遇到老人摘水果下山困难时,都会热心肠上前帮忙。

  施敦政见义勇为的行为成为了寒冬里最温暖的新闻。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