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基层食品安全责任险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8-12-12 09:55:3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江丹妮

  近日,区食安办联合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先后在澧浦、岭下等6个乡镇进行了基层食品安全责任险授牌仪式,这是金东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撑起百姓健康“保护伞”的又一新举措。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产品责任保险的一个特殊险种,通过保险的手段,为食品的生产、加工、销售、消费各个环节提供风险保障,有助于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及时补偿老百姓。金东区食品安全责任险投保范围为各乡镇(街道)辖区内设有的社区养老机构、农村集体聚餐点,保险周期为一年一保,参保费用由政府承担。

  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和安全,引入商业保险机制是解决食品安全事故的有效途径之一。区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朱卫良表示,此次投保对象不同于有明确经营主体的饭店、餐馆等,在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后,食客往往诉诸于当地政府调解纠纷,费时费力。但如今,保险公司第二天就将食责险的赔款赔付给食客,既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又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规避社会负面影响。

  据了解,去年,金东区部分行政村率先完成了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食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等食品安全保险项目。为织密食品安全保护网,今年金东区以乡镇为单位,全部列入投保范围,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体系,构建了事前风险预防、事中风险控制、事后理赔服务相统一的风险管理机制。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