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第九十期金东大讲堂开讲
2018-12-12 09:55:3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梦倩

  11月10日晚,第90期金东大讲堂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双套,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专题讲座。

  讲座上,李双套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际需要、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取得巨大成绩,以及当前尚待解决的问题和矛盾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和修订原因,同时,结合新版《条例》修订实际以及大量案例,带领大家系统梳理了新版《条例》的具体内容,详细解读了应如何落实《条例》的相关要求,并深刻阐述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动向。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党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规党章结合起来,与学习区委关于清廉建设的决定、区纪委关于深化六大行动为清廉金东建设保驾护航的决定结合起来,要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将《条例》贯彻落到实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区纪委、监委提出护航六大行动的首要行动便是学习行动。大家要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内容中,并且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明白《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三是坚持讲结合、讲效果,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作用,要进一步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自觉将党风廉政工作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九场硬战的推进结合起来,合心合力推进清廉金东建设,高质量打造金东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