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6千余持证残疾人城乡居保个人缴费将享受全额补贴
2018-12-12 09:53: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马婷

  近日,记者从区农保处获悉,根据《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华市财政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明确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政策的通知》文件规定,享受城乡居保个人缴费部分(按最低档缴费标准)给予政府全额补贴的对象,由持证重度残疾人扩大到了所有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

  文件规定,从2018年12月1日起,具有市区户籍并持有市核发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持证残疾人,符合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个人缴费部分(按最低档缴费标准100元/年)由户籍所在地政府给予全额补贴。

  区农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金东区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一大重要举措,更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据区残联提供的数据显示,金东区登记在册的持证残疾人6000余人,其中持证重度残疾人900余人,此次新政出台,金东区6000余名持证残疾人都将享受该项政策。

编辑:徐冠莹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